怀岫

那花是幻觉

【所书/所赛】一切开始之前


赛沙特喜欢下雨。


即便没有下雨的时候,那位先生也是书店的常客,但是下雨的时候,真不是做生意的好时候......也就更加能看到那位先生了吧。


柜台前,少女的眼中带着憧憬地看向绵绵的雨幕,怀着不自知流露的轻浅笑意,直到其中隐约出现一个略显狼狈的身影,她欣喜而惊讶地迎了上去。


平常不修边幅衣着随便的人,甚为难得地穿了一身正装,阔而挺的西装上佩戴着各色的宝石,蓝色的蝴蝶领结下衬衫的风琴褶笔直齐整,贴身的长裤勾勒出修长的腿型,骑士靴也在小心之下没有沾染多少泥水,仍旧显得明光而锃亮,只有那头自然卷的黑发,在主人常年的不善打理下,倔强地显出一点四仰八叉来。


她一边递上干净的毛巾,一边好奇地看向来人,所罗门自然地接过擦拭,也同样注意到赛沙特的眼神,他笑了笑:“今天可是遇到了大主顾,刚解决回来的半途就下起了雨,也没有来得及给你带礼物。”


赛沙特脸微微红了红,在这个人面前她总是容易脸红的,她用力地摇了摇头:“我只是觉得,这身衣服很适合您。是占星的重要主顾吗?”她发自内心地高兴道,“好厉害呀,所罗门先生。”


所罗门弯了弯眼:“没错,所以我又可以买下我之前看中的书了,有帮我留着吗?”


赛沙特笑着点头:“当然了,还在之前的地方。对了,所罗门先生,我在打扫库房的时候,发现了一本很奇特的书,我觉得您一定也会喜欢的,您在这里稍坐,我去拿给您!”


少女藏不住心事的脸上满是献宝的快乐,所罗门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赛沙特便更加的开心起来,为了找到眼前这个人会感兴趣的书,在灯光昏暗、满是灰尘的老库房里一摞一摞地整理翻找,挪书挪到手酸力竭,盯书盯到眼花朦胧,被不时不知从哪里出现的虫子吓到,被飞扬的尘埃咳得天昏地暗,这些,这些都不必他知晓,只是很想看到,他看到珍爱书籍,那一瞬间被光照亮的脸。


少女的裙摆像游鱼一样消失在拐角书架的瞬间,所罗门的手机同时响起,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布鲁诺的名字,如同看到久违的命运女神向他张开双手。


织网已成,可以赴约了。


赛沙特抱着书籍小跑回来,便看到所罗门站在门前,打量着外面的天色。


她迟疑地张开口:“所罗门先生,您这是就要走了吗?”


所罗门回头冲她歉意地笑笑:“有一件事要做,我要离开这里一段时间了。书的话......”


“书的话,请您看一看这个吧。”她慌慌张张,便遇上了没想到的离别,无措地把书塞到对方怀里,“您会喜欢的。”她像是语无伦次,而又坚定不移,“您一定会喜欢的。”


所罗门哭笑不得,虽然知道赛沙特有时候会在某些地方异常固执,但是我现在真的没有时间了......他低头打量怀中的书籍,黑色古朴的皮质封面上没有书名,只有一道黄色的印记,让他莫名感觉熟悉,他正要细看,书店外车喇叭又巨大地响了两声,罗宾咋咋呼呼的声音响起:“所罗门!别惦记你的撩妹了!薄荷接了电话就走了,小爷我怕你买不起火车票特地来接你你还在磨蹭什么!布鲁诺都向我们求救了你还看不出事情的严重吗......”


聒噪的背景音下所罗门和赛沙特彼此略有尴尬地相视,赛沙特移开了目光,而所罗门摸了摸书脊,似是定了什么,他抬起头,笑了笑:“那我便买下它吧!”


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打美元放在柜台,原还沉沉的口袋瞬间变得空无一物。


赛沙特急忙摇头:“不需要这么多的。”


所罗门却已经揣着书往门外退去,看着拿钱追出来的赛沙特,用空着的手在嘴前比了一个停止的嘘,眨了眨眼:“你珍贵的心意,抵得上我拥有的一切。”


赛沙特又急又燥,跺了跺脚:“您,您又拿我开玩笑。”


所罗门已经上了车,笑眯眯扬了扬书,“我喜欢的。”把书放在胸前,看着对方愣怔的脸,轻声而笃定,“一直都很喜欢的。”


罗宾的车终于等到要等的人,猛兽出栏一般蹿了出去,巨大的轰鸣声远去,留在原地的赛沙特仍怅怅目送,不确定那轻飘飘的声音,是否是耳鸣下产生的错觉,否则怎会如此清晰,如被递到耳旁,月下开千万树的花。


雨洗过的夜空干净而澄澈,如同悠远的太息,此刻星光历历。


像是星星们也要记住这一刹。


END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