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岫

那花是幻觉

【单点6H/叶中心】一次人品爆发的第十赛季后关于对叶修的印象B市路边采访片段

*不能说私设很多,只能说全是私设


初中同学:

采访我?谈谈叶修?荣耀领队的那个叶修吗?这么巧的吗。我是叶修初中的同桌哦!很幸运?哈哈,我很幸运,你也很幸运。多谈点是吗?那我说点大家不太知道的叶修吧!

我们是初中同学,叶修叶秋是我们学校有名的双胞胎,不过他俩不是一个班,据说幼儿园小学还是一个班的,到了初中不知道什么原因就不再同班了,叶秋来我们班找叶修还算频繁,不过叶修除了上学外其实蛮神出鬼没的,他俩放学也不一起走,弟弟有时候来我们班抓人,基本都是跑空,我们可喜欢看弟弟黑脸气鼓鼓的样子了,觉得叶哥的脸做出这种表情特别好玩,对,我们都叫叶哥的,他超级厉害!人长得好成绩好游戏还特别厉害,女生男生基本都喜欢他,我们学校进校分可是很高的,基本都有点傲气在的,这种待遇还是仅叶修一份了,哈哈,也有一点欺负弟弟的意思,不过叶哥值得!

就是那种很耀眼的人啊,哪怕大家都正年少,但再是锋芒毕露到他面前都得暂避,比气势更强的气场,五官也很好看的,那种端正清嘉又耐看的长相,那时候小不懂就觉得这个人举手投足都和普通同辈人不一样,就是很有修养会莫名感到有距离的样子,但是做的事语言态度又让人觉得亲近。

他成绩是好的呀,数学更是扛把子,我是他同桌么,他平时在草稿纸上算的题我根本看都看不懂的,考满分是基本操作,超纲的附加题才是他发挥的领域。哦我们班那时候还有一个数学学霸的,不过开始很傻x,刚入学的时候拽得二五八万的,数学卷子还不写满,说只会写他感兴趣的题,简单题看都不看,真是中二黑历史,笑死了,我们叶哥数学都学神了也从来不轻视任何一道题好吧,他大概以为自己就是走哪都是数学最强,后来次次附加题都被叶哥压,他终于按不住了,好像他俩私下还交流过,从那之后就终于大脑发育完全开始认真做试卷了,哈哈哈哈,这种事还有很多,我们都管叶哥叫专治各种不服。就哪怕是这样他也没有那种天才看不起凡人的感觉嘛,他其实还挺好为人师的,不过我们一般不会去打搅他,觉得拿简单题去问叶哥是对这种智商大脑的羞辱,嗯我还算聪明吧,而且近水楼台,请教过几次,他真的特别会带思路,那种被一点就通感觉超好,谁不喜欢这种学霸呢!

何况他不但是数学厉害啊,体育什么的也很厉害,听说是家里要求很严,身体素质好。不过据说最厉害的还是游戏了,我游戏了解得浅,大多是其他男生们说的,反正他们嘴里叶哥那就是神,一拖一个班都能打死对面千军万马,他们那种比方,哈哈,我学不出来,不过我能想象,叶修的手很快的,像是桌子上掉个东西基本都会被他落地前捡到,而且他会空手弹琴,感觉像是习惯吧,弹得飞快只能看见手的残影,他无聊的时候甚至带过牌来练花切,我有没有说过他的手真的很好看?到今天我还是觉得那是我见过最好看的手,指甲永远圆润干净,手指纤长骨骼分明,线条美得像是艺术品。这样的人呢!初中毕业后就失去联系真的好难过,也有人问过叶秋,不过据说叶秋脸很臭,没人敢打听了。茫茫人海,杳无音信十数载。前不久才看到他成了荣耀世邀赛的领队,真是恍如隔世,又去了解了他这些年的事。他那样的人。

我喜欢他?我当然喜欢他,谁年少的时候遇到这种人能不心动呢?我很得意的。能够喜欢过这么一个人,是一件足以用余生去庆幸回味的事。

 

正在接女儿的钢琴老师:

叶修啊?打过交道。我那时候上的音乐学院,和家里闹独立,被叶叔照顾,有偿让我去教过他两个孩子,教的什么?当然是钢琴。对,钢琴。怎么这么惊讶的样子,很奇怪吗?你不觉得他很适合这种,非常艺术的感觉吗...怎么表情更奇怪了。呵呵,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会呀。康德说,艺术是自我意识的表现,是生命本质的冲动,是一种自由自觉的活动。一个艺术家应当要能把十足的平凡铺满光明与绯红。叶修就有这种能力,这是天性,他从小就能传递给人感受到那种近似于革命者的激情与沉醉。相比之下他弟弟就要弱一些,也不是说就不好,只是哥哥总是快一步,弟弟就有些不知所措了,不想亦步亦趋,更犹豫,也就更容易被绊住,更驯服一些。所以那时候教他俩学钢琴,哪怕兄弟俩其实都兴趣缺缺,但是弟弟每次都按部就班老老实实要练几遍练几遍,搞小动作也都是背着人的,哥哥就明目张胆光明正大地时常逃课了,他们每天的学习其实很满,这小子见缝插针就要钻空子干点自己的事。叶修记谱子快,他的手又准,压着他弹随手指哪个谱他都能很流畅而且不错一个音,就是丝毫没有感情,纯走过程,偏你又能知道这孩子是个心理输出能很强大的,可把我那时候气得,呵呵,因为我喜欢钢琴嘛!看他那副被老天爷追着喂饭到嘴里都能吐出来的样子就来气。其实我心里也知道,因为那不是他的器,等他找到了合适他的器,他那份纯粹狂热如同熔炉般烧灼的感染力就能宣泄得磅礴到摄人眼目。他现在不就做得很好嘛,我们说作品是艺术家思想和人格的表现,他打游戏的战术、操作是不是就极富有他个人的魅力特色?哈哈,是很吸引人,我知道,美好的东西总是这样的。

 

 

一般路过哲学粉丝(恍惚后突然开口):

你能理解吗?就是,你从小一直在社会规训中长大,小镇做题家,学好数理化,志愿选热门,因为好找工作,毕业找了个稳定的工作,其实你也不知道你想要什么,他们说稳定好啊,稳定,不用担心明天自己在哪,于是你天天果然知道自己每一天的生活是怎样的,做五休二,朝八晚六,工作日的早上挣扎着起床,日复一日,日复一日,你二十出头可以看到未来四十年的生活,不知道做的工作有什么意义,好像产出了很多,写文件,做ppt,隔一段时间就不知道它们在哪,也不知道它们有什么用,你空洞得像行尸走肉,走在马路上恨不得被车撞,死了一了百了,没死也可以一段时间不用上班,不用看到上司和同事的脸,但是想到会给司机添麻烦,你又迈开了步子。生活就是这么无聊,做着不喜欢的工作,工作之余连个像样的奶头乐都找不到,于是你打游戏啊,打游戏真的打发时间的利器没有之一,你玩的游戏火了,要出职业比赛了————你见过十八岁的叶修操作的一叶之秋吗?没有比那更让人醍醐梦醒的东西了。却邪破开重围横扫千军的样子,锐利到像是当头棒喝,炫丽到人目眩神迷,可能有些夸张,但对我来说就是这样,像是突然醒了,突然能听到声音闻到花香了,周围的嘈杂早已被熟视无睹,而我突然对一切又陌生化了,因为我遇到了点燃我唤醒我的东西,那可真美啊。

一叶之秋的强势是摧毁性的,是狂风暴雨般的,你越懂这个游戏这个职业你越惊叹那份操作的强悍如此,所向披靡锐不可当。就像是,我来这世上,叫世上动刀兵。哈哈,篡改了,但就是这么个感觉。我就好喜欢他。才十八岁,简直是小说里的主角,第一场联赛的第一个冠军!我好高兴,还特别矜持得意地写长篇的比赛分析然后在结尾说承让我们小朋友了。哈哈,现在想想真的好欠。然后就一直喜欢他,他离开的时候也觉得他肯定会回来,为什么?直觉吧,哈哈哈,少漫不是很有那种说法就是在交手中互相了解什么的,就你看多了一个人的比赛,看了太多年,哪怕隔着屏幕,也会有那么一点灵犀顿悟吧,也不能说特别了解,就是很明显他第八赛季还是气数未尽的样子嘛,我真的是粉!我成语贼溜,看我方锐牌真诚的眼神。主要是相信他嘛,就觉得那么光芒四射的人,他一定会有一个轰轰烈烈的结局,才符合我叶的美学(笑),谁造谣的我叶美学是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谁?站出来!他是我心中永远的主角哦(比心)。这场地球online,因为有他心甘情愿奉陪。


评论(4)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